2008年5月24日 星期六

用想像遊桂林



     桂林五日遊, 去頭掐尾連採購雖然只有三天半, 事實上緊奏的前兩天, 已經把桂林及陽朔兩地的精華景點都走到了.  即使既忙又趕更累, 還是值得的; 親自看桂林山水, 畢竟與影片報導更有深入的臨場感。


 


 下飛機後剛坐下來, 導遊就立刻提醒大家:到桂林來, 除了要帶相機之外, 更要帶想像來. 她這番話,讓我在整個旅程中,都記得牢牢的, 因為所看到的每個山川景色,除了導遊講解的神話或傳說外,如果遊客根據自己的想像力予以發揮,肯定會有不同的境界。


 


 第二天的第一個行程, 就是從桂林乘船上溯灕江, 在船上飽覽灕江變化萬千的河山景色。


 


  由於行程達三四個小時之久,所以要在船上吃自助午餐。我們除了驚嘆於神奇的山川美景之外,還特別欣賞到了前船船尾的廚房,忙著準備午餐的鏡頭。照片一



  船上當然也有不少外賓。好像是導遊早就給外賓們透露了消息:要想搶到好吃的東西,或者不想挨餓,最好要早點去排隊。看,他們已經在午餐開始前,提前半小時就排隊等候了;這種情形,似乎國外還不多見。也許這就是所謂的入境隨俗吧。照片二



     導遊說,遠處的那座山,是一幅駿馬奔騰圖,而且共有好幾匹馬。如果能看出是九匹,將來就是將相之才。笨拙的我,怎麼也看不出到底有幾匹馬。那就只好看你的想像力了。照片三



 根據我的想像力, 拍攝了幾張我認為景色很美的灕江山水之美,與您分享。照片四至七


 



    山水間的寧靜



據說, 這是灕江上最美的一景



遊艇襯托的灕江山水



有她同行, 情趣更濃 


 


9 則留言:

  1. 桂林也是我一直想去的景點之一
    看了您的圖文讓我感覺身歷其境
    [版主回覆05/25/2008 13:09:42]如果親自前往, 會有不同的體驗呢
    看樣子, Kari 又長大了不少哇

    回覆刪除
  2. 有她同行, 情趣更濃 !!
    這真好~~~
    [版主回覆05/25/2008 15:00:54]感謝你的回應. 這樣才像老伴嘛!

    回覆刪除
  3. 灕江, 真的很美.  那句"有她同行, 情趣更濃", 證明老師是最佳好男人. 
    想像力, 是的.  我有兩位朋友結伴去看蝴蝶, 其中一位是中學國文老師, 回來後寫了一篇文章描寫眾多蝴蝶列隊飛舞在群山間, 我們大加讚賞, 大大的陶醉在她優美的文字裡.  另一位看了那篇文章之後, 趁作者離席時告訴我們, 其實只看到兩三隻.   我們大概笑了一個月.

    [版主回覆05/26/2008 14:17:12]實在不敢當, 自己知道, 距離 "好男人" 還差的很遠呢.
    蝴蝶飛舞的故事, 我完全同意, 也許我不會笑那樣久.
    我相信你很清楚, 這完全與個人的認知, 想像, 及當時的靈感而異常. 有些導遊, 常會把某個景點近乎穿鑿附會的擬人化, 封殺了個人的想像力.

    回覆刪除
  4. 旅遊中多了想像, 會使得旅遊更精采, 更令人回味!
    [版主回覆05/26/2008 14:04:53]導遊說的對, 遊覽桂林不只要帶相機,更要帶想像.
    因為無論到哪個景點, 地陪都會有一套故事, 典故, 或擬人擬物的來形容特定景色; 大多我都很笨, 看不出導遊說的景色到底像什麼, 所以只有用我自己的想像了.

    回覆刪除
  5. 山水寧靜~~真是美麗呀!
    儷影雙飛~~真是濃情呀!
    難怪你看不出來...~~~那九匹馬現在已跑進總統府啦!
    [版主回覆05/26/2008 13:58:00]睽闈多日, 喜聆鈴聲; 貴賓光臨, 掃徑以迎.
    山水有情, 輝映儷影; 駿馬馳騁, 秣厲台澎

    回覆刪除
  6. Dear Rocky
    最喜歡駿馬奔騰圖,看似眾馬奔騰狀,真要細數不止九馬,想是取其"九""久"之義吧!
    能親身在好山好水下暢遊,勘為人生一大樂趣。
    黑貓就等貓兒獨立後,也能如此暢遊中華山水。
    外:好一個有『她同行,情趣更濃』,令人羨慕的一輩子的情人與伴侶。
    [版主回覆05/27/2008 12:36:59]桂林遊覽畫冊上, 這九匹馬會更清楚些. 我沒有翻拍使用, 全靠自己的運氣拍攝而得. 應該不只九匹.
    預計要去桂林好幾年了, 這次終於成行, 也歲是陰差陽錯, 塞翁失馬. 原來堅定要去黃山, 可是報名多家旅行社的好幾個團, 都因員額不足而取消. 前年本想去桂林, 卻又因人數不足而改去江南. 真是有趣; 也許這就是人生吧.
    如果有雙親偶爾幫忙, 未必要等到貓兒長大獨立之後才出去旅行; 別忘了人生的"時間管理"喲!

    回覆刪除
  7. 安安安,真是很好的風景,拍的真棒!這就是所謂的少年夫妻老來伴吧!相信你們一定過的很幸福吧!謝謝分享!要幸福喔!
    [版主回覆05/27/2008 12:28:00]感謝你的回應, 回響, 祝福.
    有了你的祝福, 我們更應該幸福; 不然, 怎對得起?
    確實拍了不少照片, 為免占用的空間過大, 只好一挑再挑的拿三五張出來. 肯定都是自己的作品, 如有引用, 必然會說明出處的, 以尊重他人的智財權益.

    回覆刪除
  8. 桂林山水甲天下
    此行有沒有人提及四川大地震的事情呢??
    看到老外那樣子搶先還真是令人大開眼界
    有老伴同行~~哪裡都是風景~~對嗎?!
    [版主回覆05/28/2008 01:28:00]感謝光臨.
    我是在四月十三日去桂林的; 經過廿六天的旅行, 已經於五月九日返回, 所以那時候地震還沒發生.
    老外搶著排隊拿自助午餐, 真是新聞; 可能是導遊的功勞吧
    對的, 有老伴同行, 固然哪裡都是風景, 甚至哪裡都是美景呢

    回覆刪除
  9. 桂林真的好美   希望先生退休後能跟先生一同前往去走走
    他目前看到四川災區還直說是一群共匪
    您的整個旅程規劃的讓人羨慕!
    [版主回覆05/28/2008 01:22:55]感謝回應, 感謝有共鳴, 感謝願意將來旅遊同行
    願互相勉勵, 祝福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