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3日 星期二

隨遇而安

隨遇而安, 應該是個很好的涵養..
可是, 偏偏有很多人有時不大願意接受突如其來的變化.

檢討起來, 有時,我也是如此.
例如: 任職同一個職務多年, 就是想不到"滾石不生苔" 的優點;
          使用了七, 八年的雅虎部落格, 突然要停止服務, 就讓我感到一頭霧水.

還好, 在大鼓 (Josephine) 的協助下, 九月二十日起, 這個園地就將有更多的內容跟好友您分享; 現在, 則只是"嚐試階段". 歡迎您的光臨.

想到這裡, 讓我感悟到, 真應該看的豁達點, 早點養成"隨遇而安" 的好涵養!

願與此跟好友們共勉!

5 則留言:

  1. It's such a great cultivation to anyone who can take easy on whatever happens; sometimes it's difficulty to accept the seemingly drastic change.

    It's even true to me, and I experienced it myself:
    1. Too long on a position without thinking of the
    advantage of "rolling stone gets no moss";
    2, My Yahoo blog will be no longer exist soon.

    I learned a good lesson from it.
    As I am almost established here, I'd like to say Hi to good friend like you.

    You are quite welcome if you come to see me from now onwards. Thanks you.

    回覆刪除
  2. 隨遇而安,
    舊的不去新的不來,祝Rock Sir新屋新氣象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 Lynn.

      由於我九月十一日起前往洛磯山脈旅遊, 並且看女兒. 前天才回來, 因此一直都沒有時間來到我的部落格新址. 當然也沒有回覆你, 深感抱歉, 還請原諒.

      今後, 我會經常到這個新家來多發表或轉載文章的.好在, 我們在臉書上有很多互動. 祝

      中秋快樂!
      Rock

      刪除
  3. 石老大, 您好,
    從您的部落格看來, 覺得很有 “ 傳承 “ 及 “ 立言 “ 的感受. 相信不只晚輩, 甚至於同輩親友也能從您的經驗中吸取養分. 先來你的新家拜訪了一下.
    搬家以後再慢慢聊囉. 祝好. 不越矩的老巫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同事你好:
      謝謝你來看我, 很高興你找到我的新網址了. 不知道是否透過我的"招呼"找到的.

      這段時間, 我大多在臉書上說些閒言閒語,所以自從搬家過來之後,一直都沒時間回來再看看自己的新家. 尤其,我在九一一至九月十六日去了洛磯山脈, 前天剛回來, 更忽略了你的來信.

      只要還有精神及能力,我會不斷的在這方面發表一些個人的感受, 不當之處還請寬恕.
      請隨時保持聯繫, 當然也期待能早點看到你的新家. 祝福
      中秋快樂!
      老 石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