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5日 星期二

暫別二奶 - 阿拉斯加Cruising八天小紀之一

  






最了解自己的人,還是自己;既不放棄,更要信心!


    -既使偶爾會有出人意外的狀況



  


八月底九月初, 大約有十來天, 沒有上網, 更沒有跟格友們互動


主要原因是因為搭飛機前往阿拉斯加,參加了為期八天從阿拉斯加安克拉治從北到南Cruising 到溫哥華的冰山之旅。


 


距離安克拉治三小時車程的啟航港口Seward景色.



 


談到搭郵輪的Cruising,就想到了五六年前從溫哥華到舊金山的那段為期五天的短程Cruising


 


當時,啟程剛剛三天,就感覺到頭暈目眩,四肢無力,甚至還嘔吐。只好到了洛杉磯後就中途下船,中止了那次所謂的「愛之船」之旅。


 


至於頭暈嘔吐的原因,則有好幾種說法:其一,可能是以前的舊病復發,病名是內耳的三瓣規管不平衡。以前曾發生過兩三次,也曾做過深入的檢查,除醫生建議多休息外,都沒找出特殊原因;


其二,可能是勞累造成的,因為出發之前比較忙,上船之後整天吃喝玩樂,晚上又打了不少麻將;


 


其三,就是暈船。


 


從那次開始,每次有朋友談到要坐郵輪旅行,內人就會接上一句「我們家那一口子會暈船。」她說了這句話,我也就只好認命的無虛解釋了。


 


就這樣,「暈船」,便成了我在Cruising方面的Handicap; 但是,我實在不甘心,我不認為我會暈船。那次在船上的頭暈,純粹是因為勞累造成的。正像我以前在公司時,是因為過於勞累所發生的三瓣規管失衡一樣。


 


我知道自己的健康狀態,更自信不會暈船。基於這種信心,這次就鼓足勇氣,報名參加了這次阿拉斯加的Cruising


 


我把這次的Cruising稱為「暫別二奶」,是因為出發之前看過旅遊簡介資料後發現,在船上的上網費用是每分鐘$0.75 美元。


 


心想,既然是輕鬆的去玩,只要事先把旅程詳情告知親友,就無須再去上網收發信件,或者是閱讀網站相關資訊了。


 


因此決定不花這筆上網的費用;藉此,也免得每天都在電腦前好幾個小時,瞎忙到頭昏眼花的程度。更免得內人再吃乾醋,把電腦看成我的二奶。


 


八天,無論在船上,還是進港下船旅遊,只能用「優游自在,景色宜人;山川瑰偉,增長見聞」來形容它的順利、圓滿、悠閒、自在。


 


這是有一天清晨抵達小鎮的港口時,還沒下船時的暮靄朦朧美景。



 



當然,連同影片及照片,共拍了七八百張。由於沒帶電腦,而無法每天把當天的照片儲存到電腦,也沒有做即時的刪除,所以回到家之後,就只是輸入儲存,就用了四十多分鐘,再加上按照日期、地點、類別等的整理,連續用了三個晚上才全部整理完。


 


在這個小鎮上,我們曾乘坐馬車遊覽市區及市郊;下了馬車,居然還沿著馬車路線,逛了兩個多小時,可見我們多麼盡興。



 


「離開八天,你已經連續三個晚上都在跟你的二奶親近進了!」內人好像又有點醋意了:「是不是小別勝新婚呢?」


 


她說的昰「小別勝新婚」,然而對我來說,上船沒頭昏,卻在下船之後整理照片時,有點「頭昏」了。


8 則留言:

  1. pamela〈寶妹〉2009年9月17日 清晨5:12

    您一直是我的偶像,現在依然是...只要您的出遊記錄一出來
    我就會更加告訴自己,要好好賺錢,好好存錢犒賞自己!
    二奶暫別一下有何關係?大奶照顧好比較重要,別忘二奶不會煮飯ㄟ
    [版主回覆09/18/2009 08:46:27]就是嗎
    沒有大奶是活不成的

    回覆刪除
  2. 風景好美,真是伉儷情深!
    [版主回覆09/19/2009 12:15:18]在航行中, 在停泊上岸前後, 類似這種風景很多呢; 我會持續跟格友們分享
    有她同行, 當然是人生最大的享受了; 她則因為八天無需洗菜,煮飯, 洗碗而更高興

    回覆刪除
  3. 我也很愛我的二奶 (電腦)
    [版主回覆09/19/2009 12:16:39]你也該找機會"暫別二奶", 享受不同的生活情趣

    回覆刪除
  4. 美麗的城市~感謝好友照片分享~來拜訪了~祝福假日快樂~午安~
    [版主回覆09/20/2009 09:48:44]感謝光臨喝茶
    我只是提供生活點滴罷了. 你的格子好讓人懷念!
    也祝福你, 周日歡欣!

    回覆刪除
  5. 真是偶像   我喜歡這偶像 很懂得生活的超級大偶像
    可以暫別  才有更多資料分享大家  是多好的大事
    我喜歡網路這無私的世界  可以取你所需 .....
    尤其是....世界無界限  就戰勝了所有
    唯一是 要有健康的身子  才能自在逍遙.....
    祝福Rocky永遠 健康快樂.....晚安!
    [版主回覆09/20/2009 09:45:55]多謝你的美言; 我只不過是把所做所知做些無私的奉獻而已.
    有了太多的生活歷練, 對各種事物就會多所感觸. 因此, 既使是旅遊, 也多談些小事, 抒發個人感懷.
    當然我最同意你的說法: 健康最重要! 所以, 趁著能吃能睡能走能看能玩, 就要充分掌握.
    談到健康, 喝喝小酒好像對健康有益呢; 相信你還記得我們品酒的約定吧. 趕快想想適當的時間與地點吧. 就請你費心了!

    回覆刪除
  6. 很懂得享受生活美麗人生
    [版主回覆09/25/2009 13:02:20]多謝光臨; 平凡平實的生活而已.
    你的部落格, 更有深度呢

    回覆刪除
  7. 所以經由這次旅遊證明你沒有暈船的問題喔
    我的暈船從小就有,不是意外
    若沒有發現有效的止暈方法
    對郵輪之旅, 我都會很擔心
    [版主回覆10/08/2009 08:38:02]發現沒有暈船, 實在很高興, 因為每次提到搭郵輪, 太太都會加上一句: 我那一口子暈船. 聽起來好像我剝奪了他的權利. 哈哈!
    你說從小暈船, 不知道以後有沒有嘗試過, 據說體質可以因年齡而改變的呢. 好像東部魁北克附近也有不少可以搭船旅遊的地方.試試吧!

    回覆刪除
  8. 有一天我可以自稱為老了的時候.不知道我和家內會不會也像你們夫妻一樣.老是在打情罵俏啊....老夫老妻好耶
    [版主回覆10/12/2009 03:18:42]這要看你們彼此平常的想法與習慣了;  你們想怎樣, 就可以怎樣對待生活, 處理人生, 享受生命!
    這種情形, 應該沒有年齡的限制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