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7日 星期一

擁抱, 哭泣, 與感懷

距離上次發表的文章, 轉眼間快到一個月了; 真可謂是"歲月如飛"呢.


這麼長的時間沒有更新文章, 主要還是因為從九月初就前往北京及開封祭祖省親. 除了每天都在趕場, 餐會, 講久遠的故事, 親切的關懷, 溫馨的擁抱, 或傷感的啜泣外, 最主要的就是更得到了下面的幾種感受:


 


   -- 中國的硬體建設, 真是不得了, 可是思想文化的現代化程度, 還有相當距離


   -- 北京的城市建設, 五年不見真的要刮目相看, 不過堵車的現象, 卻是平面交通問題的夢靨


   -- 飛機的航線與班次, 已經完全全球化了, 然而機上的服務品質水準, 卻真的讓我啼笑皆非(也許我會專文報導)


   -- 跟親朋好友們的聚會中, 有一句話深入我心:"現在的年齡並不重要, 重要的是要看誰活得久"


   -- "回家真好", 應該是現在最切合實際的感想.


9 則留言:

  1. 我常去大陸..大陸公民教育還要再加強
    [版主回覆09/28/2010 10:12:13]完全同意你的說法; 公民教育不只要"加強", 而且需要長期的, 有計畫的深耕!
    多謝你的回應; 好高興.

    回覆刪除
  2. 金窩 銀窩 不如自己的狗窩 係金A
    臺灣話有句俗諺"棺材是裝死不裝老"也很貼切
    活得久 也要活得身體健康 有尊嚴
    如果沒有健康的身體 那麼~~活得再久~~~
    是不是不知哪天  也會活得不耐煩了呀
     
    [版主回覆09/28/2010 10:10:22]說得好, 講的妙, 你的見解呱呱叫!
    自己的狗窩, 要比金窩更珍貴呢.
    活得久, 當然要包括活的健康與尊嚴了; 但是去不應該有活得不耐煩的時候. 係金ㄟ!

    回覆刪除
  3. 喔!你的生活規畫  好像很忙  
    [版主回覆09/28/2010 22:33:13]確實有點忙, 也確實因為有些事情該做了. 例如, 上次回北京時是十年以前; 我能有今天的生活與健康, 總該抱持感恩的心情, 祭拜祖先的保佑, 當然也該去看看同一輩份的弟弟妹妹與他們的子孫.  雖然他們期望我要多回去, 可是我也不知道下次是何年何月
    同樣, 部落格也有了三周沒有更新了. 這好像是我的必修課之一呢.
    感謝你的光臨與關心; 我覺得很充實.
     

    回覆刪除
  4. 不知rocky變空中飛人了.  周末得去高雄, 阿根廷的朋友回來了, 她媽媽過世了, 我得去參加告別式.  完全沒徵兆, 睡中走了.  兒女不能接受.....
    朋友說她住在南半球, 現父親一個人住, 怎辦?    是啊, 怎辦? 
    [版主回覆10/02/2010 23:49:26]空中飛人, 只是三個多星期而已; 約十年了, 總該到祖墳去祭拜, 並感謝祖先的庇護.  有些時候, 在心理上卻真感到有必要, 尤其是在生命中的關鍵時刻.
    沒有徵兆的走了, 這是她的福氣呢; 家人雖然不能接受, 卻也是事實, 甚至時過境遷之後, 會感到慶幸, 總比照顧好幾年類似植物人要好很多吧.
    到時後當然跟他們一樣傷感, 但你也有責任略加開導, 才能一語驚醒夢中人
    有一段時間沒去看你, 你的髮型又變了呀
     

    回覆刪除
  5. 以前課本上告訴我們對岸的人是共匪
    現在則變成血濃於水的親人
    所以好壞真的是只有一念之間
    [版主回覆10/12/2010 13:42:12]你說得很對. 確實, 任何事情都在於人的一念之間 - 好與壞, 親與疏, 是與非;  這也正是人間爭端的起因, 想起來也夠可怕.
    多謝你的回應. 祝福  周二開心順心!
    遲遲回覆表示歉意.

    回覆刪除
  6. 健康就好 能跑能跳比什麼多好 ....祝福你   常常當空中飛人 
    表示Rocky健康  叭叭走......我也剛剛陪朋友去一趟青島八天
    好美的青島 八線道的高速公路又新又直  好幾條  真令我們驚嘆
    快速就能有這些建築  真是不得了.....你下一站  又要叭到哪遊玩呢?
    [版主回覆10/12/2010 13:38:56]看到你的回應, 好高興. 真謝謝你.
    我也是這樣想, 趁著還能走動, 就要趕緊多到處走走; 看到你去了青島八天, 似乎相當滿意. 不知道生活環境如何? 我還沒去過; 也許下次去. 因為這次純粹探親祭祖, 當然也享受了不同地方的家庭生活方式. 
    我的下一站, 可能回台過年,而且多住些日子. 也可能去美國加州渡假區住幾天; 還有, 春天五月左右, 也許去芝加哥附近探視職涯貴人的太太. 但是都還沒確定.

    回覆刪除
  7. 基霸 ‧ 安安
    基霸不只活得久,還能活的好、活得棒、活得康康健健沒煩惱
    [版主回覆10/13/2010 09:01:20]謝謝你, 尼尼. 看到你的祝福好高興.你最近都好嗎?
    只要活得好就夠了; 人生如果活得不夠健康, 再久也是枉然.

    回覆刪除
  8. Rocky 您好 ~ 想必是老頭子癡呆了....到今天才看到回應, 真是抱歉 !!!
    請教是不敢當, 歡迎互相切磋是真的.....
    [版主回覆11/07/2010 03:09:05]相見就是有緣份; 回應時間的快慢並不重要啦.
    祝福  假日開心, 功夫高深!

    回覆刪除
  9. 是啊  年紀大了  就比誰活得久   誰比較健康
    [版主回覆02/08/2011 20:45:17]太對了, 現在就要比活得久, 當然也要活得好, 活得久才有意義. 對不?
    感謝回應; 新年開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