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6日 星期四

露營帳篷不露營



小孫子前年到溫哥華來時就說過, 這次暑假過來時要住露營帳篷.結果, 去年秋天就把帳篷買好了.




她們上周到達後,有好幾天都是陰雨.直到昨天才開始放晴. 於是小孫子甚麼地方都不想去, 一心一意的想著搭帳篷.




兩天大雨後,後院的草地溼答答的, 不但帳篷四周難以固定,而且底下要多墊點東西才不會太濕.嘗試過之後,最後決定把帳篷搭在陽台上.




由於自己親自搭帳篷還是初次,所以看了很久的說明書之後才開始搭撐.




   為使孩子們有參與感,也讓他們幫忙搭建.(照片:大家都參與)





 


(照片:我當然要收尾)



搭好之後,孫子及孫女都高興極了; 第一件事就是先把ㄧ堆玩具放進帳篷.我問他們:
「把那麼多玩具放進帳篷, 晚上怎麼睡呀?」




  「我要搭帳篷,本來就是要在裡面玩的;睡在裡面,晚上有黑熊來怎麼辦?」他胸有成竹的說 (照片:玩具好好玩呢!要仔細看才能看到墊被上的玩具)




原來我們曾給她們看過黑熊在後院覓食及漫步的錄影,怕有熊來.


(照片:媽媽說,我也要進來玩.)



 




「既然這樣,我也想進來玩你們的玩具.」說著,我們也都鑽進了露營帳篷.




  




 他們沒過來以前,我們還ㄧ直在討論, 到底帳篷要架設在後院的樹林裡,還是草地上;原來他們都只是想在帳篷裡玩玩具,而不在裡面露營.




 




 這到底是孩子對帳篷的好奇與創意呢, 還是我們腦子裡對帳篷的刻板印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