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8日 星期四

嬰兒的奶嘴




   一歲多的小恩,好喜歡吃奶嘴;她最想要吃奶嘴的時候,都是在剛剛睡醒、玩累了要睡前、肚子餓了、甚至還包括沒有人理會她的時候;這可能都是同齡嬰兒的習慣吧。


   尤其是在她感覺到無聊時,她吃奶嘴時都會若無其事,且神態自若,好像感覺到十分享受的樣子;她咬著奶嘴,不時的嚼來嚼去,眼睛卻巡視著周圍的人們,看誰能理會她.;即使是在媽媽的懷裡,她仍不放棄奶嘴 (如圖一)



                                


   另外,她也養成個習慣,只要媽媽說:「躺到床上去,準備睡覺」,她都會立刻也先把奶嘴放在嘴裡,等媽媽把奶瓶拿來,然後抱著奶瓶,夾在兩個枕頭中間享受她的營養奶餐(如圖二)。在她的習慣裡,睡覺前就要先吃奶嘴;或者說:嘴裡沒有奶嘴,吃奶的味道就不夠香。



                                


  前兩天,在一個休假的中午,小恩她爸抽空小睡了一下。當他醒來時,嘴裡被塞著小恩的奶嘴。她爸奇怪的問她媽:「我睡的好好的,為什麼把小恩的奶嘴放在我嘴裡?


   「我怎麼知道,說不定是小恩認為:睡覺時後就要有奶嘴;女兒對你這樣孝順,你真該值得高興才對呀!」


                               


   說的也是,嬰兒的學習能力最強;你怎樣教,他們就怎樣做。可見,幼兒教育在人生的成長過程中,有多麼重要。


8 則留言:

  1. 哈哈哈!小恩好孝順喔
    毎個小朋友都不太一樣
     Kari從小不是很喜歡吃奶嘴
    只有睡覺的時候才吸兩口
    [版主回覆10/20/2007 11:54:23]吃奶嘴可能也是尋找心理上安慰的方法之一吧; 有些嬰兒會兒童, 則吃大拇指, 甚至吃到三五歲呢.
    我總認為你家的Kari比較聰明活躍
     

    回覆刪除
  2. 我看到有些人爸媽為了不讓孩子吸指頭或奶嘴用了很多怪招

    例如將手綁起來

    旦就佛洛伊德而言若口腔期沒有滿足會影響他日後人格發展
    我也曾看到有些到到了成年還會有不自主怪癖
    就是小時候的影響
    我認為只要他們吸夠了
    就會自動不吃了
    還有,我覺得Kari沒有比較聰明
    他只是比較早熟而已
    我現在都很努力觀察他對哪方面比較有興趣
    在他有興趣的方面培養她
    [版主回覆10/21/2007 14:33:43]依照我的看法, 佛洛伊德對孩子的研究發現在於對兒童的未來人格發展, 所以必須要找出他們吃手指會者吃奶嘴的原因, 要比把手綁起來或任何現制更為有效; 引起別人注意, 以及尋求滿足等, 都可能是原因之一.
    Cari真的是比較早熟, 可能是受到父母都聰明的影響吧

    回覆刪除
  3. 哈~這到是ㄝ!但話說回來小孩的習慣還真的是大人幫她養成的
    要不怎麼可以說吃奶嘴就吃說戒就戒!
    [版主回覆11/18/2007 08:53:43]所以說, 父母對孩子在小時候的教養非常重要; 你能全心照顧 Claire, 實在是孩子的福氣

    回覆刪除
  4. 看看這個小模樣兒, 躺著一定要兩腳大開, 拿著奶瓶像拎著麥克風在高歌!
    小寶兒可愛就是這樣, 換作是大人那得這派輕鬆自在!

    [版主回覆12/06/2007 13:28:08]對呀, 人生如果都像這樣輕鬆自在多好; 這也是大人應該像小孩子學的地方.
    說實在的, 有時候我只能說, 卻難做到呢.

    回覆刪除
  5. 對呀, 依blog中的相片看起來, Rocky大哥應是位拘禮的紳仕, 放鬆…難也! ^.^
    [版主回覆12/08/2007 11:43:44]你真客氣; 說我是位拘禮紳士, 我自己倒認為自己是拘謹呆版.
    不過, 有時我也常讓人笑的前仰後合呢

    回覆刪除
  6. 拘禮是表示為人正派自律, 可不表示沒有幽默感呢!
    好啊, 希望將來有機會領教Rocky大哥的"前仰後合"…哈哈!
    [版主回覆12/08/2007 15:25:58]糟糕,看樣子,我又說錯話了

    回覆刪除
  7.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07年12月20日 下午6:47

    好可愛的舉動,哈!
    看她躺著喝奶的POSE好像好享受呢!
    [版主回覆12/21/2007 11:58:43]就因為這樣, 才讓大人們羨慕; 這也是讓我想與大家分享的原因.
    你願意看, 讓我們全家都高興呢.

    回覆刪除
  8. 看到小孩子, 就讓我想起在藥膳中心那段驚險的日子
    我已經好久沒有幫小嬰兒洗澡,卻要硬著頭皮去幫人家小孩子洗澡,雖然很快記起當初生養兩個孩子的過程,畢竟孩子都大了!初當媽媽的如果娘家或者婆家都沒有人出面幫忙
    情況是:產婦得不到休息,嬰兒得不到好的照顧!  實際就是有人這樣----很可憐。
    在藥膳中心時間不久  有產婦追著我的送餐車要詢問月子餐價錢多少?理由是因為他前兩胎都沒有做月子,現在肚中又有另一胎,她希望這一胎能做好些,因為她身體很不好!-----聽了辛不辛酸!
    三峽那位小妹妹跟您們家媳婦一樣 , 辭去好職務 ,專心照顧孩子
    而且,吃母奶的孩子根本不喝水,也不吃奶嘴
    因為母奶中有80%是水  孩子聰明的很,也不吃奶嘴
    我們家兩個小孩都喝牛奶,所以抱起來身體軟軟的,但是餵母乳的小孩身體很結實
    這是我看到小baby的回應
    當爺爺的您一定心滿意足!只是相隔千里遠.......您怎不搬回來,國民黨大勝了,不是嗎
    阿扁要下台了不是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