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7日 星期日

搭機轉車路遙遙-阿拉斯加Cruising八日小紀之二


 






別人的看法,你未必認同;然而看法不同的地方,總會有它的特色。


所以, 不必事事堅持己見.



 


所謂小紀:


我把這八天阿拉斯加的Cruising的所見、所聞、所感,都是一些小事,而這些點點滴滴的感受,也純粹是個人的(私人的)、瑣細的、聚焦姓的、多方面的、感性的、所以才稱它為「小紀」。


         ✽✽✽✽


理想與現實:


搭飛機前往阿拉斯加的安克拉治,本想多住幾天,先去看看附近的國家公園,到底那個接近極地的地方,與其它北美景觀有哪些差異。


 


可是內人認為,看過溫哥華的美景,阿拉斯加肯定要更荒涼,既使是有高山森林冰川,也比不上落磯山脈上的「百萬美景」。


 


她的看法,我並不認同;不同的地方,總會有它的特色。


然而,根據在船上碰到幾位曾經前往安克拉治附近國家公園的朋友們的說法:雖有特色,但不出色。這時,我就更難以堅持我的計畫了。


        ✽✽✽✽


搭機轉車路遙遙:


第一天出發,是清晨六點起床,到船上已經是下午六點多,事實上都在趕路。從溫哥華搭機,飛機好像刻意低飛,飛行員甚至還特別介紹在空中看溫哥華的景色。


 


下圖: 空中看溫哥華獅門橋與史丹利公園及Horseshoe Bay.



 


在飛機上的三個小時,居然只提供飲料,連早餐的三明治都要花七塊美金;真後悔沒自己帶點吃的。到了安克拉治,立刻搭乘專車前往啟航的港口。為了要在安克拉治留個紀念,特別把機場上佈置的阿拉斯加五十周年紀念活動帷幔拍照下來。五十年前,蘇俄把阿拉斯加賣給美國,而今不知道是否後悔。


 


安克拉治機場內上的阿拉斯加建州五十周年的紀念帷幔



 


巴士車上也能賞鯨:


原以為阿拉斯加是一片荒野,然而在三小時的車程中,居然有令人驚奇的發現。首先,忽然巴士停了下來,車上的導遊讓大家看半島彎內的鯨魚。可惜距離太遠,只看到了少許的鯨魚背部。


 


途中有三個令人難忘的景點,一個是馳名北美的滑雪勝地。據車上的導遊說,冬季來臨時,世界各地會有很多人飛到安克拉治,再開兩小時的車,過來滑雪,住處都會爆滿。由於我們只經過山下,所以看不出住處的真實景象。


 


滑雪場的山坡




 


挖雪砍樹的聖誕品味:另一個就是鮮為人知的聖誕樹砍伐區


經過路旁一片翠綠矮小的松樹叢林時,車上導遊特別介紹這個地方。這是出產聖誕樹苗的地方。導遊是當地出生長大的,在這裡過了大半輩子。他說,他們結婚後,曾經好幾次在聖誕節前開車到這裡來砍聖誕樹。由於該處十月份以後就開始下雪,到了聖誕前夕,積雪已經有五六英尺深,而且要砍的聖誕樹,政府規定必須要離開到路六十公尺以上。等找到要砍的樹,先要把積雪挖開, 幾乎要挖出一條雪山隧道, 才能把樹拉下山, 拉到路旁停車處。


 


想在家中佈置這種現砍的松柏聖誕樹,無非是享受活鮮綠樹在室內散發出的香味,更是一種生活的品味。聽了他這番話,讓我沒有勇氣在下次聖誕來臨時,再把幾前年買的那顆裝配式的塑膠聖誕樹拿出來擺了。


 


車窗外的雪山與山下誕樹苗區的綠樹



 


淘金天堂今安在:第三個景點就是往日淘金的蜿蜒小溪


休息站旁, 剛好就是多年以前的淘金與泛舟的溪流。休息站並沒有任何商店,只能上個洗手間。於是我趁機把淘金的溪流景色拍攝下來,這個景色,倒是洗滌了我旅途的勞頓。


 


淘金小溪



 


約三個小時的車程,終於到達了上船的港口。遠遠看去,這艘船也沒甚麼。但是進入船艙,在甲板上走了一趟,才知道它能容納一千九百多人。


 


這就是我們搭乘的那條遊輪:有她在甲板上,我就安心了。


 



 


因為報名時間較晚,所以正式晚餐的時間被安排在晚上八點半。我們已經餓了一整天,只好以港口的帆船以及遠處高山上的冰川為背景,先到自助餐廳,填飽肚子,以便期待正式晚餐的來臨


 


正餐前的自助便餐



 


6 則留言:

  1. 或許要到雪季   才會看到獨特的風光
     
    [版主回覆09/30/2009 13:18:57]確實如此
    冬季固然有冬季的獨特風光, 不過, 北美也像中國的北方, 由於緯度較高, 真是四季分明, 每個季節都有特色.
    例如秋天美麗的楓樹楓葉, 要比台灣的奧萬大規模, 範圍, 燦爛多了. 也許下個月初, 我會把住家附近的楓景, 提供分享

    回覆刪除
  2. ☆立ちゃんLichan☆2009年9月29日 凌晨2:39

    別人的看法,你未必認同;然而看法不同的地方,總會有它的特色。
    所以, 不必事事堅持己見.....這句話能用在與朋友ㄉ相處衝突就能避免
    好棒ㄉ地方喔

    [版主回覆09/30/2009 13:13:17]這就是跟內人意見不同的地方; 我還想去看極光, 她卻說:那麼天寒地凍的, 有甚麼好看; 甚至天氣不好, 運氣不佳, 甚麼都看不到.
    也許她說的對. 我只好不再堅持.
    如果喜歡安靜與大自然的原野, 阿拉斯加與加拿大確實很值得看, 而且很多地方可去.

    回覆刪除
  3. 結果你有暈船嗎?
    [版主回覆10/01/2009 13:06:25]感謝你的關心; 你太喜歡知道結果了.
    不好意思, 還是讓你去找答案吧; 請先去看"序言"式的 "紀行之一".

    回覆刪除
  4. pamela〈寶妹〉2009年10月2日 清晨5:55

    自助便餐會不會給他粗太飽了勒...
    您可是懂得生活,我家先生我跟他說請他去東南亞玩,要不大陸走走他都不要
    他說要等孩子長大些〈他頭殼壞掉〉以前我因為孩子小,母親幫忙帶孩子身體又不好我不敢遠行
    如今我先從台灣開始玩起,一台數位相機,一台腳踏車就可以玩了!
    邊玩邊工作,還可以寫部落格
    寫格子,都是您的帶領啦!〈看,我臉紅到不行了!〉
    [版主回覆10/03/2009 09:38:24]我真的看到妳臉紅了呢 我擔心把你教壞了呀
    妳先生說的對, 等孩子長大了再說也好. 等你們像我這樣年紀, 肯定會更好. 放心吧

    回覆刪除
  5. 晚安!來享受....分享你的阿拉斯加 行程點滴...看你細膩的記載一切  真的好感激....
    人人都是一個  個體 一個自我  看法各異 是正確的  所以 當我們碰到 有思想 愛好相等 契合些的
    才會那麼的珍惜......不同之處 總有其特色  不必事事堅持己見   好棒....給後輩最佳的學習經典  謹記 
    飛機刻意低飛    讓你們欣賞美景  這樣 機上沒餐點  我都願意  我都會開懷的笑出來.....
    很高興你照了滑雪場  我只看過 有雪情況  原來沒雪時 也漂亮.....
    這麼大的船   一定很過癮.....應該有像鐵達尼那樣的設備喔?我用想的....姑且陶醉一下.....
    自助便餐 窗外  很美  ....只是兩人都好嚴肅.....這麼棒的行程  還這麼嚴肅.....不及格.....
    [版主回覆10/08/2009 09:33:30]我希望用格子"寫生活, 寫生命, ..." 因此總會不由自主的寫個沒完; 只要格友們不嫌囉嗦就好了
    內人有時確實很固執, 為了不爭吵, 只好投降, 退一步想.
    飛機上看的那個滑雪場, 現在看不出怎樣, 只有冬天才更好. 但是另外一個, 夏天都可以看得到廣大的滑雪場呢
    現在的船都很大, 甚至越造越大, 可能比鐵達尼更大呢, 你只要搭一次, 肯定讓你享受各種設備
    這張照片對我而言已經夠自然了, 還有更嚴肅的呢. 只好慢慢改進了

    回覆刪除
  6. 阿拉斯加ㄉ美早有耳聞,
    在怎麼說~百聞還真ㄉ不如一見耶
    [版主回覆10/25/2009 00:53:23]確實如此ㄋㄟ, 充滿了大自然美
    不過喜歡都市的人來說, 也許太安靜了
    報歉, 回復晚了, 很奇怪, 雅虎都沒告訴我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