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5日 星期日

旅行團,還是採購團──阿拉斯加Cruising八日小紀之六

記得剛剛開放國外旅遊時,大多都會趁著旅遊大事採購。這種現象,對某些人而言,幾乎仍然如此。


 


就我們自己而言,雖然每次出發前一再強調:「盡量不買東西。」


然而問題就出在「盡量」這兩個字。當然這次也不例外。


                                               


在船上的生活中,難免會碰到同桌吃飯,或者鄰座看show的朋友,見面時彼此都會打招呼。


 


「千萬別買任何東西呦!」當我們在岸上逛Outlet時,剛好碰到同桌吃飯的一對夫婦,他們幽默的提醒我們:「把好東西留給下批旅客吧!」


 


「好的!」我們異口同聲的回答他們。


 


沒逛多久,我們忽然發現Outlet的冬季夾克相當便宜,每一件只要十幾塊美元。於是我們買了三件,兩件給小孫子。


 


當我們走去結帳時,又碰到了那對夫婦。他們仍然兩手空空,真的甚麼都沒買。


 


他們神秘而面帶微笑的看著我們。


「我沒買甚麼,我是要賣給他們的。」還沒等他們開口,我就向他們解釋說。


 


除此之外,我還能說甚麼!


5 則留言:

  1. 好幽默喔!
    [版主回覆11/17/2009 10:08:45]這也是我當時的臨場反應, 讓大家哈哈一笑罷了; 當時我覺得蠻開心的, 所以記憶猶新, 跟大家分享
    國外旅遊者, 似乎買東西不多, 尤其是高齡長者

    回覆刪除
  2. 量力而為   高興就好
    [版主回覆11/17/2009 10:05:32]說的也是; 自己與家人都有了禮物, 當然很高興.
     

    回覆刪除
  3. 雖然不是採購團,但是只要不耽誤別人的時間,碰到了特別的東西,不管是特別喜歡,還是特別便宜,都還是買下吧~ 省得回家以後念念不忘
    [版主回覆12/01/2009 09:19:12]你真的說對了

    回覆刪除
  4. Rocky 假日愉快!
    送禮是欣喜......收禮是溫馨.....
    能有機會處成...這兩者及於一身的喜悅.....何嘗不為為?
    人生就這樣....我喜歡帶小朋友去吃冰淇淋(我喜歡看他們滿足的神情)
    高檔的冰淇淋 很貴 一般家庭主婦購買時  會皺一下眉頭  微微心痛.....(尤其兩個小孩以上家庭)
    所以第三者  請起來    輕鬆  又可看欣賞他們滿足的樣子.....我是多麼心喜.....
    哥哥 姊姊的孩子  都大了.....有一次  我接到一通  深夜的來電.....
    姑  記否.....我的吃冰淇淋的甜蜜  都是你給的....當晚 我欣喜到難以入眠
     
    [版主回覆12/19/2009 14:05:26]也由衷祝福你, 耶誕及新年都有類似帶小孩吃冰淇淋的喜悅!
    適當時機的禮物, 對於贈送者與接受者確實有很大意義; 看來你很懂得孩子們的心理呢
    抱歉, 回復晚了, 一方面雅虎部落格近幾個月來一直都沒有給我"回應通知", 我該怎辦? (曾去信問過)
    另方面這次回台由於日程安排得過於緊湊, 所以這幾天感覺到相當累.

    回覆刪除
  5. 逰遍世界很多國家  我們也堅持和您一樣的原則   就是盡量不買東西   其實台灣開放進口後    世界各國的物資在國內都買的到  所以   我們出國   大都是玩玩而已   共同勉勵吧

    [版主回覆04/26/2010 14:09:27]每次出門, 我們都會說: 盡量少買東西. 然而每次都會有不少東西帶回來.
    吃的, 用的, 穿的, 都有 -- 總會想到給孩子們帶點紀念品. 也算是半觀光, 兼採購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