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8日 星期六

三不一付



如果我們認真的去體驗, 生活中有很多事情實在是「真好」.


例如勞動節、婦女節、父親節等, 在不同的國家或地區, 紀念的日子也不同.


 


就以父親節來說, 在北美是六月十九日, 六月的第三個星期日. 而在台灣, 則是八月八日. 因此, 身為爸爸的爸爸, 就有機會享受到多重祝賀. 這不是「真好」嗎?


 


幾天前, 兒子就跟我說:「你想去哪裡吃飯? 刷我的卡吧!


女兒則打電話說:「父親節快樂; 禮物收到了吧?


內人也說:「兒子要養活一家人, 還是我請客吧!」同時, 她還提出了「三不一付」.


 


結果, 父親節前夕, 還是按照內人的說法做到了: 三不一付.


 


所謂三不一付就是父親節這天 :不去買菜、不想燒飯、不要洗碗, 自己付帳.


 


餐廳是她選的、菜是她點的、帳也是她付的.


, 我多悠閒!



 


又多自在!



 


我們多滿足而開心!



 


7 則留言:

  1. Dear 石老師,
    父親節快樂!
    您這三不一付的方法我學起來了.
    以後我假日不想煮飯的時候,也可以如法泡製.
    有時也得找個理由讓自己享受一下,對吧!
    ps.照片中您看的是中文報紙,是在台灣的餐廳嗎?或者,您在加拿大也看中文報紙?
    [版主回覆06/20/2011 13:28:28]含笑你好: 你總是最快的, 最關心我們的. 你真好.
    你學會了, 也要繳學費呢, 因為博士班不會教這些的.
    我看的是中文世界日報, 是聯合報的關係企業, 而且美加都有. 我們也可以看電子報; 溫哥華的中文報紙很多種, 香港的明報, 星島日報, 大陸的大華商報, 溫哥華人報等都有, 而且也都有星期周刊特刊.
    你忘記了,這邊的中式餐廳有上千家,每天吃一家,全年不會重複;這邊中午都以飲茶為主,一面看報一面飲茶聊天,一兩個小時很快就過去了

    回覆刪除
  2. Rocky會過生活  師母更是懂得安排.......很祝福你們
     
    [版主回覆06/20/2011 13:20:37]兒女隔千里, 逍遙靠自己; 晚輩奔前程, 何需煩擾伊.
    自己覺得生活上相當充實豐富就好.
    感謝你的祝福.
     

    回覆刪除
  3. 這個點子好~~~父親節就這麼過~~~
    [版主回覆06/21/2011 12:10:34]這樣過有這樣過的好處, 因為子女距離我們都有幾千公里.
    若在台灣, 大家住得都很近, 如果是三代同堂就會有不同的氣氛.
    這就是適時適切了.

    回覆刪除
  4. 港式飲茶  這可不便宜  大嫂對你可真大方
    [版主回覆06/21/2011 12:07:30]這邊的港式飲茶, 相當普遍, 有上百家大大小小的飲茶餐廳; 習慣上都不會點太多. 當然, 我們這次點的比較多, 吃得很過癮, 兩個人合計約台幣一千元, 應該還合理啦
    只要有"三不", 太太付帳也高興.  

    回覆刪除
  5. 有智慧的阿爸
    [版主回覆09/15/2011 13:06:05]家有賢妻, 當然有福氣
    感謝光臨; 祝福 康健!

    回覆刪除
  6. 孩子的貼心就是我們的幸福之一,
    今年的爸爸[八八]節,我們雖然低調,
    我卻也格外想念[行菩薩路]的爸爸,
    而且日期相近不遠ˋˋˋ
    我答應過爸爸,我會讓自己快樂面對每一天,
    不讓他在另一個空間還要為我擔心,
    [爸爸總是感覺婆家對我要求多,對於報喜不報憂的我很擔心],
    ˋˋˋ脫題了,我很欽佩夫人的三不一付的作法,
    因為我假日時適實行一不一遊的作法啦~~~不做家事ˋ全家郊外遊
    [版主回覆09/24/2011 21:44:27]"一步一遊" 的做法, 也寓意深遠, 是一種很有品味的做法 值得學習.
    親子之間共同的價值觀與默契, 才是父親節能否各得其所的關鍵, 並不在於給予的多寡, 也不在於陪伴時間的長短.
    感謝你的回應; 你回應那天, 我剛好是出國旅遊的第三天, 所以沒能及時回覆. 還請原諒

    回覆刪除
  7. 好幸福 ;『前面風霜都受夠,後來必定想安康』
    [版主回覆11/29/2011 13:30:32]往昔風霜雨雪戰亂皆飽嘗, 來日悠閒平安喜樂保健康.
    感謝你的光臨及祝福; 將來你也會更好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