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3日 星期三

歡迎來我家, 觀賞紫藤花



我家紫藤又開了, 而且還是盛開呢!




也許是因為像各種果樹一樣, 或者是因為開花季節受到天候的影響, 在過去兩年, 我家紫藤花開得既不多, 又很稀落.




可是今年, 我家串串紫藤, 現在已經開出約十五公分長(平均), 預期再過一周左右就會盛開.




如果你喜歡紫藤, 或者你曾看過我部落格中曾獲精選的"我家紫藤"那篇文章, 而想一睹為快,




就趕快攜帶你的相機, 邀約你的好友, 來我家觀賞紫藤花海,
我跟內人由衷歡迎你.




日期: 訂為六月二日, 星期六,
上午十點至十二點 (因為紫藤向陽, 上午攝影較好).




歡迎格友報名參加



8 則留言:

  1. 洛磯老爹:
    看了好想飛過去唷~~
    無奈我現在火燒屁股 插翅難飛呀
    記得去年看您po文 好像有送紫藤花的種子
    但僅限溫哥華地區
    我也是個愛拈花惹草之人
    明年如果時間許可 或許我會單飛溫哥華一遊
    請多拍些照片 讓我們觀賞吧 謝謝!
    [版主回覆05/25/2012 09:57:37]謝謝你, 對我家紫藤有這麼高的興趣.
    明年此時, 無論是單飛, 還是邀集好友, 都十分歡迎. 只希望明年的花, 開德仍然美好, 甚至更好.
    這次通知較晚, 主要還是等花苞的多寡以及綻放狀況確定之後才能知道盛開時間.
    當然, 再早幾天或者晚幾天, 也會看到不同景觀的.
    關於照片方面, 如果部落格裡面的這些還不夠, 我會再設法放在 picasa 裡面, 多公開幾張.

    回覆刪除
  2. Hi Rocky,

    我相機準備好了, 10:30左右到, ok嗎? 先謝謝囉!
    [版主回覆05/26/2012 07:58:37]謝謝你, 大鼓.
    我在發通知以及修改通知之前, 想了好多, 也想了好久. 一方面怕來的人不多, 另方面也擔心有的人只在家門口經過來看紫藤, 而疏於招呼, 且缺乏互動機會. 因此, 甚至我想, 舉辦一次 以紫藤為主題的 potluck, 這樣藉此可以利用周末做些深入交流. 同時, 我家庭院裡有不少"混搭式" 的多年生花草, 雖然未必名貴, 但卻可以順手分贈給有興趣的人. 不知道你認為如何? 如果你認為這樣會更有意義, 是我另發通知, 還是請你代為召集?
    以上構想, 還請參考. 希望六月九日天氣晴朗.

    回覆刪除
  3. 不是在台灣
     
    [版主回覆05/26/2012 07:51:08]先謝謝你對我家紫藤的喜愛.
    既使不在台灣, 也可以臨時出遊哇! (請參看我給 Lily 的回覆)

    回覆刪除
  4. 您好!轉眼又到紫藤花開時節 您家紫藤一直留在映象中!沒再看過比她更美的啦!
    可惜身在台灣 還請老師多拍攝一些照片PO上分享謝謝喔。
    [版主回覆05/26/2012 07:49:08]這次, 我當然會再拍ㄧ些照片.
    另外, 如果你未曾來過洛磯山脈, 倒可以"選日子不如撞日子", 乾脆來一次落磯山脈七日之旅, 然後多停留幾天, 我可以代為安排住宿. 而且六月中以前的票價還不會太貴..
    無論如何, 謝謝你對我家紫藤的寵愛
     

    回覆刪除
  5. 看了去年的照片, 真的好壯觀. 人飛不過去, 心卻嚮往了, 期待今年美美的照片
    [版主回覆05/26/2012 13:52:20]謝謝, 只要心到了也算到了.
    其實, 如果沒到過洛磯山脈, 倒是可以趁著去洛磯山脈過來看看. 由衷歡迎, 也隨時歡迎.

    回覆刪除
  6. Hi Rocky,
    Potluck怕太麻煩你們, 我們茶敘即可, 每人帶點小點心, 如果天氣許可, 我們就在花園裡賞花兼品茶, 附庸風雅一番, 你看如何?  時間由您來訂.
     
    [版主回覆05/27/2012 14:16:57]我覺得, 既然是老遠過來, 又逢中午時間, 倒不如更熱鬧一點, 何況準備點心與準備一個菜, 似乎相差不多. 我們這邊也常有類似活動, 我們最多要多準備一個菜及湯, 或者飲料.
    唯一的顧慮, 也許大多都是你認識的朋友, 我們都不大認識. 總之, 我會很歡迎大家至少坐下來聊幾句, 不然開車過來, 看幾分鐘就離開, 似乎難有深入的交談.
    全看你的想法及決定了.
    日期方面, 六月二日還是比較牢靠. 不知道你是否有空? 其實, 如果不去做禮拜, 星期日也可以. 對你(們)來說, 不知道是否放假日比較合適? 在日期方面, 只要你認為可以, 就請告訴我, 我應該另發一次變更日期的通知.
    敬請告知.
     

    回覆刪除
  7. Rocky,

    星期日我通常不行, 所以星期六會比較方便. 我建議你在你的部落格po, 我再引用到我的部落格, 這樣會不會好一點? 如果要改到6/2, 那就要快了, 否則就會來不及.
    [版主回覆05/27/2012 14:52:33]既然這樣, 就把日期提前為六月二日的周六.
    就請你協助聯繫. 感謝良深,感激不盡.
    變更的日期已發出.

    回覆刪除
  8. Rocky,


    如果是要Potluck, 那是不是把時間訂在11:00, 這樣帶去的東西才能趕上吃午餐?
    [版主回覆05/28/2012 08:26:07]如果, 如果要 potluck, 當然如你所說, 最好是上午十一點. 如果天雨, 就在是內, 如果情天, 可以在我家陽台上.
    但是我又想, 無論是potluck 或者帶小點心, 最好還是由你參酌行事, 因為近幾年來, 我跟大家的互動不多, 認識的也不會很多. 如果potluck 或者小點心都會讓大家也忙. 當然各有優點.
    所以, 如果想來的格友希望簡單, 隨緣隨興的來看紫藤就好. 無論是到家裡喝杯茶或咖啡, 甚至在門口打個招呼就好, 我都可以順乎自然. 
    總之, 你認為"適當", 而且大家都覺得"自在" 才好. 你怎樣決定都可以, 我上次的建議只做參考.
    看來, 這次可能你認識的格友比較多, 因為這邊的鄰居們幾乎都看過, 而且他們可以隨時來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