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9日 星期一

學習的動力






(我站在哪裡似乎不重要吧! 當然, 你也會猜得到)


我很同意“活到老, 學到老” 這句話。
不過,學習一定要有動力或"激勵因素"(Motivator).


說穿了,就是要受到某種“刺激”。

我讀企研所拿到碩士學位那年,還差兩個月就到六十歲。
我用了四年時間, 夜間兩年, 日間兩年,狠下心來一面工作一面念書,還要經過報備核准。


太太晚上幫忙整理問卷資料, 還把她的腰部累傷了.

所以, 我的學習動力,主要是當時真的需要"轉型", 而且也被人“看扁了”; 如果不去進修, 可能難活下去.
因此, 我始終堅信“有志者事竟成” 這句話。



看,我那時的這張照片多瀟灑!(左邊才是我)




3 則留言:

  1. 精神可佳,我跟您拍拍手!
    影中人充滿自信,且智慧寫在臉上,寫在應對進退上,當然瀟灑啦!
    [版主回覆07/11/2012 12:07:36]你太過講了. 感謝之至.

    回覆刪除
  2. 在悠閒中生活,學會欣賞這美好的世界,
    放慢生命的腳步,讓生活過得更加從容,
    智慧、欣賞和感激是幸福生活不可缺的要素,
    伴隨你生命過程的人生風景必將更加燦爛。
    [版主回覆07/12/2012 12:03:19]It is quite a great impression to hear your Smile perspective encouragement, especially in Summer.  Thank you.   I should learn to put more emphasis on the appreciation to present life.
    在夏天, 能看到含笑的前瞻性鼓勵, 給人一種美好而深刻的印象. 謝謝! 我應該學著多對既有的人生表示感激才對.

    回覆刪除
  3. 我是神算~看第一張就猜到了!
    精神可嘉~有志者事竟成!
    恭喜勇者~Rocky!
    [版主回覆07/12/2012 11:53:21]還是你厲害, 在第一張照片裡就看到我了. 連我自己都要找找呢.
    "勇者無懼", 所以我才跟"它" 拼了. 還好, 存活了下來, 而且雙贏. 其實, 誰都能做到.
    我也有不少運氣, 碰到好的教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