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4日 星期六

兩A到 五A?

日前, 看到遠東關係企業董事長徐旭東


曾針對當前的政治、社會、民情、媒體輿論…..等現象


回答媒體的追問時對記者們說:


 


台灣當地戲劇性的新聞,呈現出兩種奇特的現象,


稱它為兩A現象;(據說這個兩A現象,是引用新加坡,還是香港媒體)


 


這個兩A現象就是:(希望我的中文翻譯不是畫蛇添足)


mazing (使人驚訝; Surprising 的意味更強烈)


Amusing (好笑,好玩)


          ✽✽✽✽✽


我聽了之後,在百感交集之下,深感兩A真的很客氣;應該再增加三個A, 才更傳神、更有代表性、更有多樣性、更具強烈的戲劇性。


 


我想要增加的三個A是:


Agitating(具煽動性)


Astonishing(令人錯愕)


Ashamed(令人羞愧)


 


如果你對台灣有深厚的感情,無論你身在台灣還是旅居海外,你是否有同感?


 


你還想再增加幾個A?還是希望這樣的A都不要?


4 則留言:

  1. 英文我看不懂!還好你有加注解    我想應該都是媒體惹的禍  
    現在教育好像退化了   每一個公眾人物   說出口的話得一直解釋
    媒體問的話題  風馬牛不相及   同一句話各家媒體解讀不同
    更有完全誤解的   莫名其妙的教改   連三隻小豬都變成語了
    [版主回覆03/16/2009 10:31:59]這就是以前聽說的, 台灣有三大害, 媒體就是其中之一 --- 水準, 層次, 誠信, 道德,誤導.....
    多謝回應

    回覆刪除
  2. 所以我才說, 再加上幾個A; 你說的那個A, 就盡在不言中了!
    很高興看到你的即時回應
     

    回覆刪除
  3. 台灣就這樣小,每天都在吵,偶不想加幾個A,偶只看到滿天星星和一堆?????
    [版主回覆03/18/2009 01:53:56]偶也阻想看到滿天星星, 和一堆安靜但卻勤勞的螢火蟲呢

    回覆刪除
  4. 其實,新聞看看就好,不用太認真!
    台灣也不是甚麼都不好,只是檯面上的大人物都不太好是真的!
    像我們小人物,看甚麼都還滿美好的!
    [版主回覆03/20/2009 07:56:54]說的也是, 完全同意你的看法. 在我的眼裡, 到處都很好.
    我更相信, 如果台面上的人物, 素養與品行好一些, 肯定會使到處會都更好,
    所以難以"眼不見為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