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2日 星期五

自助旅行之樂 --- 奧蘭多迪斯奈之旅 4

正因為我們這次的自助旅行,完全是以自由自在,輕鬆愉快為主,所以我們除了想去哪裡就去哪裡, 要玩的盡興之外,同時也考慮到不要過於勞累.


 


看, 我們在夕陽餘暉之下, 還悠閒的跟殺人鯨圖片影壁拍照



就以Sea World 而言, 我們幾乎參觀了每個景點, 也幾乎玩遍了每個知識性或娛樂性的設施. 你曾看過這種魚嗎?


 


下圖: 這種魚的英文是Manatee, 我們稱牠是美人魚. 這是幾年前從Florida 海岸救起來的, 特別在海洋世界裡飼養. 看起來動作悠閒自在; 好不容易才捕捉到這個水中的鏡頭.



 


當牠游到我面前時, 還特別拍攝了牠的頭部; 我也沒想到, 居然有這種細膩的效果, 連牠細小的鬚毛, 都顯示出來了呢!



 


在Voyagers的室內表演中, 是以海洋為背景, 穿插了很多中西合璧的特技. 散場之後, 演員與觀眾依依不捨的聊天拍照. 由於其中有兩位是從家鄉來的, 我們還特別跟他們合影了。


 


"他鄉遇故知" - 演員們合影留念 



 


如果要玩Journey of Atlantis的水上飛車,在健康上,精神上,體重上,還有不少規定與限制呢,因為要從高處突然下降,而且還有急速轉彎,具有危險性。我們也去玩了,還差點把腰扭傷。   


 


從這張照片的背景看來,您說, 是不是很高呢?



 


由於天氣較熱, 所以冷熱飲料店及便餐館都想盡辦法吸引顧客; 下圖, 舊式餐館女服務生在路上用粉筆的"歡迎"廣告



 



水族館區, 也吸引了很多遊客. 我們仔細的看了不少新奇的海洋動物. 倒是飄動艷麗的珊瑚, 以及五彩繽紛的熱帶魚, 讓我駐足良久; 看牠們在那彩色世界裡或追趕跑跳, 或飄逸自如, 給遊人們增添了不少對生命的躍動


 


下圖: 水族箱中飄逸擺動的珊瑚




 


我拍攝了不少景點的照片, 但是我們的合照卻不多. 因此, 趁機會也請了遊客幫我們把"用心靈品味過的" EPCOT CENTER部分景色 當做背景, 留下了我們的蹤跡.



 


Dine with Shau 是跟殺人鯨共進晚餐的地方; 我們也提前定位, 在殺人鯨水池邊上用餐, 殺人鯨訓練員帶領牠們到池邊近處, 好讓觀眾更接近他們. 


 


這張照片, 就是坐在餐桌上, 拍攝到殺人鯨訓練員, 正在引導殺人鯨的表演.


 


 


由於我們要趕交通車而提前離開, 可惜沒有拍攝到跟牠更親近的鏡頭. 這也是這次"悠閒"中唯一 "不夠悠閒"的缺憾.


 


這更充分證明, "追求完美" 真的不容易呀!


 


7 則留言:

  1. 快樂的旅行........Journey of Atlantis
    我不敢玩  所以你比我還年輕
    祝福天天愉快..........
    [版主回覆05/24/2009 14:07:59]我猜, 你不是不敢玩, 而是不想玩吧; 這可跟年輕與否無關ㄋㄟ.
    星期天, 開心, 順心!

    回覆刪除
  2. 愜意的生活人人嚮往   只是要有錢.有閒
    [版主回覆05/24/2009 14:13:55]趁著還走的動, 一年只有一兩次的國內外旅遊, 當然要盡量把握.
    事實上, 健康與心態比較重要; 平時省吃儉用, 旅遊的錢不會太多的.
    如果你不暈車, 肯定也可以隨時出發, 我相信.
    下次找機會, 讓我們一起去玩.

    回覆刪除
  3. 看得出來玩得很優閒,這樣真的很好!
     
    [版主回覆05/25/2009 11:27:50]你可以從我們合照裡看出來, 不同的衣服, 不同的場景; 真的昰充分悠閒自在的玩了好幾天.
    你目前的重心,  當然是孩子們; 我以很羨慕呢!

    回覆刪除
  4. 石老師,
    不知是相機好,還是技術好?張張照片都引人入勝!
    看見您和師母兩人鶼鰈情深,牽手做伴同遊,好幸福呀!
    Smile
    [版主回覆05/25/2009 11:22:54]多謝你的美言讚譽,
    相機與技術, 都像我一樣平凡, 只是照像的經驗多了些, 取景的角度多所琢磨而已.
    趁著還能走, 就抽空多走吧; 我相信將來你也會如此, 甚至會更好的.
    從現在起, 你跟你的他也開始準備吧!

    回覆刪除
  5. 最近這一兩天有一練瑜珈的朋友在我留言板裡留言
    他說他在非利浦上班時您對下屬非常照顧
    是一個待人非常好的長官
    您可以進我格裡看  您看您有多優ㄚ
    我練瑜珈班的老師到處宣傳我 
    我這陣子網路訂單太集中    我根本忙不過來
    還有台東來下訂單的   讓我很感動
    但是因為沒有試吃  我認為大家很麻煩---雙方都困擾
    其實附近好好做就做不完了   我只是不願打壞名聲罷了.....
    後來我想到做試吃包來當作雙方的橋梁     北市府她們客訴覺得太鹹了......
    我好羨慕您們到處玩  我北京師傅也剛從北京回來
    他說我要認真工作   老了才能到處玩.........
    不過我的網路哥不用到老就到處玩      顯然師傅意見需要修正〈不可以告訴他,要不被他罵死〉
    端午節快樂!5/24我以皈依為法鼓山佛門弟子,法名徐常弟,昨天徐常地台北路不熟開車逛
    台北大街送水餃到台北市政府,您可進格看看我有多瀟灑!《開車逛大街,石油公司老闆要感謝我》
     
    [版主回覆05/26/2009 14:21:25]多謝你, 幫我找到了跟你練瑜珈的朋友, 我在中壢飛利浦的同事. 我剛在他的部落格回應了. 事實上, 我也有他的電子郵件, 而且也經常發信給他.
    只要你的水餃做得好, 不必一定要試吃; 一定要專心把訂單的品質做好. 訂單源源不斷, 這也是誠救呢.
    我們是趁著還能動, 就每年安排一次國外旅遊. 平時則能省就省, 好好過日子. 等你們的孩子長大, 你也可以想去哪裡就去哪裡的, 我確信!
    台北市政府的訂單, 有意見說太鹹; 這也許只是少數人的意見. 不知道其他訂單, 以及試吃時候是否有同樣問題?

    回覆刪除
  6. 美人魚........真的好特別
    [版主回覆06/02/2009 23:19:43]應該把照片拍得更美些呢

    回覆刪除
  7. 你們也去玩了水上飛車
    佩服,我都不太敢玩
    看的出來你們玩的非常盡興

    [版主回覆06/03/2009 08:44:05]反正是有空, 又有好奇心, 所以只好"既去之則玩之"了.
    其實, 真的很過癮; 你一定可以去玩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