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1日 星期二

我家的紫色廚房


在台灣住慣了大樓公寓, 移民到國外後, 看到地廣人稀, 環境優雅, 住家環境相當好, 所以想到買房子, 第一個想法就是要買獨立屋.


 


買房子最常見的現象, 就是「憑直覺」, 靠「第一印象」; 只要一眼看中了, 就決心買下來. 當然, 我家買的獨立屋, 也是太太憑藉了她的直覺與第一印象.


 


還好, 住了十幾年, 也充分證明她的直覺與第一印象是正確的, 不只是越住越感覺到它的好, 甚至還隔幾年就做一些所謂的 Renovation. 例如把原來的塑膠地板換成磁磚、把用久了的地毯換成硬木地板、把外牆重新油漆、把還能維持幾年不會漏水的屋頂換新、把後院的花圃種值一些新的花卉……等.


 


惟一沒有改變的、惟一沒有重新裝修的、惟一還沒再變更粉刷的,就是我家廚房,因為內人最喜歡下廚房,所以我們看過好幾間房子之後,她執意要買這間有特色的紫色廚房:紫色的牆壁壁紙、紫色的線板、紫色的窗簾裙。


 


看,在下面這樣的廚房裡,肯定更喜歡下廚了.



 


前幾天,她又對我說:「我太愛我們的紫色廚房了;你幫我寫一篇文章,告訴你的部落格友們,讓他們分享一下嘛!」


 


她說這話已經好多天了,雖然有了主題,也有了幾個關鍵字,可是就是沒有機會趁早把它完成。


 


今天太太又說:「我看過好多Open House的房子, 居然從來沒看到過想我們家這樣色調的廚房呢. 」說著她就拿起相機, 在她喜愛的廚房、客廳(Family Room)、小餐廳(Nook)、流理台、儲藏室等到處拍照. 拍完之後補充說: 「請你幫忙處理吧!


 


不只如此,廚房的爐台後面,除了通往很少使用的大餐廳之外,旁邊還有個一應俱全的儲藏室呢;看,這些壁紙貼得多好!


 


 



 


 


「好吧!」我知道我不能再拖延了, 於是把照片處理好之後, 趕快把文字完成. 由於照片就已經很好了, 希望我post. 的文字, 不是「畫蛇添足.


 


廚房旁,就是個小客廳(Family Room); 看,天花板與牆壁間的壁紙,是否比線板更鮮麗活潑呢!



 


客廳靠窗的部分,居然往外突出,除了代替線板的壁紙外,窗簾上方還多了窗簾裙蓋. 右方則是加拿大建築中令人著迷的Nook;這是平時少數家人用餐的地方.看著窗外的綠色庭園林木與花卉,每次用餐都要超過一小時呢.  

 



 


看,小餐廳(Nook)天花板的設計及壁紙下方的窗簾,怎不令人胃口大開!


 



 


從廚房,繞過流理臺,經過客廳,到了小餐廳,整整繞了一圈.你最喜歡哪裡呢?


 


我都喜歡,因為她喜歡下廚,當然隨時都有美味了!



 

8 則留言:

  1. 您真是享受呀!您家的儲方真是讓人羨慕。
    只是台灣許多人沒有了房子更別說是廚房了...
    我們的心情都好沉重...跟921的心情一 樣
    [版主回覆08/13/2009 12:54:48]這也是命; 如果我住在高屏山區, 說不定連老命都沒了,
    因為這幾天, 各種電視節目, 幾乎都在緊密的報導台灣八八台風的災情.
    從另外的角度看, 未嘗不是大地的反撲. 想想看, 過度的開發, 河床地的濫建, 屏東沿海地區長久以來嚴重的抽取地下水, 等等, 這都是誰的責任?

    回覆刪除
  2. Hi! Rocky
    你家裝潢採用紫色系列很清雅又很夢幻.
    嫂夫人在這麼棒的廚房裡烹飪,一定是色香味俱全.
    Sheron
     
    [版主回覆08/13/2009 12:48:58]這間, 原是西人住過三年的住宅, 各房的壁紙, 窗簾, 設計等, 都別具風格, 所以內人立刻就看中了.
    我們一直感覺到很雅致, 你提到的夢幻感覺, 反而讓我們更加喜愛了. 多謝.
    內人很喜歡下廚, 甚至每天都看電視上的烹飪節目(文學城裡的私房小菜), 而且隨時有新菜上桌, 這也是家人的福氣呢.

    回覆刪除
  3. Rocky, 既然你太太喜歡這樣的廚房, 那你就有口福了, 當然要趕緊幫忙抒文撰寫一翻, 說不定就有更好吃的菜色出現呢!
     我喜歡你們家光線明亮!
    [版主回覆08/13/2009 13:39:27]說的也是, 我確實很有口福, 甚至連鄰居都這樣說, 而且也享受到過她的美食.
    你很細心, 內人看過好多展示屋與銷售中的open house, 她最重視方向. 我們都認為, 既使在國外, 坐北朝南還是最好的方位, 其次, 因地點而是東西向.

    回覆刪除
  4. 那麼優雅的擺設、那麼漂亮的色調、那麼乾淨的廚具,哪裡像廚房?應該是一間客廳吧?!
    [版主回覆08/18/2009 11:05:57]確實, 除了廚房外, 圖片中也包括了客廳(Family Room), 與小餐廳 (Nook)
    目的是想把每個地方的紫色色調顯現出來, 而以廚房為主.
    多謝光臨與鼓勵

    回覆刪除
  5. 我最喜歡小餐廳了!上回在石老師家,我還在那裏拍了張照片,
    落地窗的設計,採光明亮,一邊看著窗外美景,一邊享受師母料裡的美食,
    想到這裡,有種幸福的感覺!
    Smile
    [版主回覆08/21/2009 11:13:13]希望你再跟先生一起來享受小餐廳的用餐情趣
    也可以轉告你的親友們, 讓他們也來親身體驗; 反正你的親朋好友, 我當然也該熱情招呼了
     

    回覆刪除
  6. 好溫馨的房子,好幸福的家庭
    [版主回覆09/10/2009 04:17:09]這也是人生追求的目標之一; 庸碌一生, 總該有個溫馨的小窩才對.
    由於十幾天來出去旅遊, 所以沒去看你. 希望你在職場上一切如意順心

    回覆刪除
  7. ROCKY  大哥,小妹雖然鍾情於人力資源管理,但是本家老爺出國在外,我只能放棄工作,當個家庭主婦,不過我可是個"快樂"的家庭主婦外加閒閒美代子
    我也很喜歡做菜,所以能體會想擁有美麗廚房的心情,有美美的廚房總能煮出美味的食物,大哥好福氣呢
     
    [版主回覆09/12/2009 06:07:22]家庭主婦最偉大, 而且還是全家健康快樂的源泉呢.
    你快樂, 全家都開心. 深信你家每個人也都很有福氣.

    回覆刪除
  8. 在這充滿夢幻的紫色廚房裏煮著好吃的料理,又常變化菜色,真是好福氣呀!!!
    我喜歡你們家~~~窗明几淨,光線又好更喜歡nook的餐廳,喝個下午茶,或者喝喝咖啡,談談是非我喜歡~~~~
    [版主回覆09/21/2009 02:53:52]感謝你也喜歡我家的光線, 色調, 與方位
    住家, 光線真的很重要. 尤其是家庭主婦煮菜的地方, 以及生活飲食活動最多的地方
    我們Nook的最大好處, 除了光線好之外, 面對的昰後院綠綠的草坪, 從春到秋的各種花卉, 以及屬於Green belt 的一片綠樹, 不像有些住家, 前後看到的都是鄰居的屋頂, 房間. 因此, 無論是早晨起來運動, 用餐, 喝茶, 打麻將, 都會像是在露天公園裡一樣. 生活嘛, 能有這種地方, 已經很滿足了.
    相信, 你的住處也會很理想. 並致上祝福!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