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4日 星期三

好狠的一刀! 另類思考 之四



昨天看到一篇社論, 五只看到前面兩行, 就讓我感到震撼.


內容是這樣的:「多名企業領袖相繼公開挺馬之後, 蔡英文說: 站在馬總統後面的都是有錢人,站在我後面的是台灣人.


根據我「另類思考」的簡單想法,  她這兩句話似乎可以有好幾種解讀:


      , 她跟馬總統撇清, 馬總統不是台灣人, 只有她才是台灣人;


      , 挺馬的人,  也都不是台灣人, 只有挺蔡的人才是台灣人;


      ,  她把「有錢人」與「台灣人」之間, 狠狠的切了一刀, 並做「對立的」比較.........


夠了,  我不想再提出更多的解釋了.    




沒想到,看起來如此「聰穎柔順」的她, 居然會這麼狠毒的在台灣的地圖上刺了這麼一刀,也深深的刺入很多人的心, 讓它淌血不止……….


3 則留言:

  1. 不是讀過書的人嗎?
    不是新生ㄉㄧ代嗎?
    怎麼也玩這種手段?
     
    [版主回覆01/05/2012 12:36:46]這就是最可怕的地方.
    可惜, 居然還有不少"死忠" 者, 絲毫不作省思, 也不求甚解. 這樣下去, 肯定會把台灣的民主基礎搞砸.
    感謝你的回應. 祝福  順心如意, 如果想改善民主素質, 就請別當中間選民.

    回覆刪除
  2. 選舉的奧步莫若如此的口水戰呀~~
    暴料 不當的人身攻擊 真是殘念
    [版主回覆01/06/2012 12:47:24]感謝你的回應.
    我深深感覺到, 大家都被媒體騙了, 因為 "口水戰" 三個字, 是媒體操弄出來的. 所謂口水戰, 是雙方只著重無意義的, 無實質價值的主題, 以及沒有深度的小事而,爭端不已. 
    只有當每個選民真能仔細的聽, 看, 與體察候選人提出政見, 論調, 及事例的確切性時,  才能分辨出誰在搪塞? 誰在撒謊? 誰在譁眾取寵? 誰在顛倒是非. 這時, 才能看出, 哪一方在吐口水, 哪一方是在掏心瀝血的跟選民交心.
    這兩者是不一樣的, 所以"口水戰" 是媒體告訴大家, 大家都是爛蘋果, 彼此都在狗咬狗, 因而被媒體牽著鼻子 走還不知情. 請仔細想想. 

    回覆刪除
  3. 我本來對蔡英文的印象很好,學歷高,行象清新,但這次選舉露出她那類似阿扁的嘴臉,
    看了令人作嘔。
    [版主回覆01/11/2012 09:26:03]可見, 學歷的高低, 與人格素養的高低, 未必都成正比.
    她, 實在令人可惜之餘, 陰險的有些可怕. 去佛光山致詞時, 看到周美青在貴賓席上, 不但不打招呼, 連致詞時都不提一句, 這種氣度, 怎能治國!
    多謝回應.

    回覆刪除